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杜君慧作品网络展

2020-03-27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于建军)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弱势群体、慈善会的服务和捐助行动,所得款项全部捐助社会;为六个乡镇的十多个农村社区居民讲解书法课和美术课;多次组织参加文艺志愿者送文化下乡活动;义务为城市社区居民和孩子们免费讲授书法和国画课,深受广大人民欢迎和拥戴。他就是青岛市城阳区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书记、主席杜君慧。

  杜君慧,男,字硕之,室名抱朴斋, 1963年1月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副秘书长;城阳区老年大学国画教师;青岛市美协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现任青岛市城阳区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书记、主席。擅长写意花鸟和写意山水,诗书研究及艺术鉴赏。国画作品荣获“布鲁塞尔首届世界书画艺术作品展”金马奖;书法作品入选“首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书画作品荣获“世界华人艺术展”铜奖,被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等单位授予“世界华人艺术家”荣誉称号。荣获“中国书画艺术大展”精品奖,并获“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作品入选省文联举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书画展”和“文化部‘中华魂’书画作品邀请展”;荣获“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名人五百佳”光荣称号;荣获城阳区优秀教师称号等。

  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历史博物馆等地展出,并在日本、美国、韩国、莫斯科、悉尼等地展出和巡展。作品主要编入《全国百名企业家、百名公仆书法作品集》、《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典藏》、《中国名家书画集》、《中国近现代书画选集》、《情系奥运中华书画艺术展世界行获奖作品集》、《汉字书艺》、《书法报》等十余部典籍;主编了《我与共和国共奋进——城阳区第三次会员大会美术作品集》;诗词、艺术评论等散见于多家报纸和书刊。

  作品展示

  《我是党员我先上》

  69cm×68cm

  《秋韵》

  69cm×68cm

  《小憩》

  69cm×68cm

  《家在崂山》

  69cm×68cm

  《智水仁山》

  69cm×68cm

  《富起来》

  138cm×69cm

  《强起来》

  138cm×69cm

  《听泉》

  69cm×68cm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