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暖心大哥传播正能量 交运“老张工作室成立”

2020-04-27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308路,交运集团西海岸温馨巴士的就医公交专线,从西海岸汽车总站发往青大附院黄岛院区,驾驶员张奎明是这条线路的一员。

张奎明老带新照片

  张奎明何许人也?原来他就是曾多次被媒体报道的“暖心大哥”,在他十多年的公交司机生涯中,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事迹数不胜数。他曾直接将公交车开进派出所,成功抓获车上的小偷;他曾在行车路上勇救突发急症的青年。他的先进事迹曾被多家媒体报道,先后获得了“黄岛区文明市民”“西海岸新区最美隐珠人”“交运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因此,西海岸温馨巴士于2020年成立了“老张工作室”。

  西海岸温馨巴士按照“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思路,以308路公交线路为实施对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通过张奎明等先模代表的用心传授,做好安全行车经验的传帮带,激励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在服务提质、安全提升、队伍稳定等方面提供了强大的内在动力,广大员工以党建为引领,以工作室为平台,以交运劳模为榜样,创新服务,积极进取,点燃公交文明服务的新引擎。

  西海岸温馨巴士负责人说:“成立老张工作室,旨在通过‘传帮带’放大交运劳模品牌效应培养更多人才,造就学习能力强、创新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公交队伍。”

  老张工作室以党政支持、工会组织、劳模挂帅的形式,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定期通过奎明小课堂宣传短片、开展文明劝导、义务清扫、志愿慰问活动等形式,发挥党团先锋模范作用,传播交运“正能量”,切实点燃“红色引擎”,为公司的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通讯员 封建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