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纪念青岛解放71周年!公交车厢变身“流动档案馆”

2020-06-02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七十一年前的今天,青岛宣告解放,迎来了城市的崭新篇章。为纪念青岛解放71周年,青岛公交126路线打造主题公交,车厢化身“流动档案馆”,以图片和文字展示近代青岛发展史,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城市文化和发展变迁。

  “您好,今天是青岛解放纪念日!车内有展示近代青岛发展史的图片和文字解说,感兴趣的乘客可以了解一下。”6月2日,主题公交刚一进站就吸引了不少乘客的关注。有的乘客登车后仔细观看车内展示城市发展的图片,有的乘客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为主题车厢的创意点赞。“我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但一直不知道6月2日是青岛解放纪念日。主题公交不但展示了近代青岛的发展,还展示了城市多个地标性景点的今昔对比,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切实感受到了城市的飞速发展!”乘客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加深对青岛的了解,他还用手机拍下了车内的图片并发到家庭微信群中,号召家人共同学习城市发展史。

  据了解,该主题公交是“一路相伴-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打造的。“青岛解放纪念日对城市而言是极为重要的一天,我们希望通过打造主题公交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积极投身城市建设。”志愿团队负责人姜黎华告诉记者,后续,志愿者们将不定时登车邀请乘客参加知识问答等趣味互动,进一步引导广大乘客感受城市发展变化,为乘客送上惊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