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当诗歌遇到酒 机长诗人王峰精选诗歌品读会在青岛千熙酒荟旗舰店成功举办

2020-07-27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宿荣蓉)自古以来,诗与酒便有着不解之缘,杯盏之间,清浊浓淡,即兴成诗,折射出人间百态。7月25日下午,青岛千熙酒荟旗舰店举办了「当诗歌遇到酒——机长诗人王峰精选诗歌品读会」,以诗会友,雅韵流觞,共叙诗酒佳话。

  7月25日下午,文学界的众多大咖齐聚齐聚千熙酒荟,如机长诗人王峰、著名诗人欧阳江河、百花奖文学得主瑛子、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高建刚、青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高伟等,他们在充满酒香的千熙酒荟,畅谈诗歌文学,用激扬的的文字,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生活的热爱。此次诗歌品读会,王峰也带了他的最新诗歌作品集《天际线》,以天空为意境,展现了「天空诗学」的美学理念。

  活动当天,欧阳江河先生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现场为千熙酒业题词,纵笔挥洒墨,怡情雅兴。

  诗歌品读会伊始,千熙酒业董事长致辞发言,通过自己独特的见解,对王峰的诗歌进行了赏析,他表示王峰在三万英尺的高度,站的比普通人更高,看的也比普通人看远,那一刻他对人生的认识和感悟也可能比普通人更深刻,同时他也希望能和在场来宾一道,在本次活动中进一步体会诗歌的魅力。

  接着,本次活动的主角王峰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通过他的人生经历、工作经历等进行了介绍,让我们逐步的了解到了他诗歌创作之路的起源和心路历程,也让我们走进了他的「天空诗学」的绝美世界。

  随后欧阳江河老师就王峰的「天空诗学」为切入点,对王峰的诗歌创作进行了赏析,他认为当飞翔变成了王峰的工作,因此他对天空的认知比一般人更加独特,天空也成为了他诗歌创作的灵感源泉,他的诗歌插上了翅膀,呈现出梦幻般的场景,引起人们心灵的触动。

  最后,与会嘉宾们选取了王峰的诗歌进行朗诵,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沉从容,饱含情感地朗诵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让每一个人都沉浸在王峰诗歌里的绝美之境。

  诗歌品读会结束之后,进入了晚宴环节,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之间,每个人都进行了即兴创作,在诗与酒的碰撞下,擦出激情火花,把酒言欢,畅享这诗酒年华的盛宴。

  王峰在晚宴现场再次感谢了各位来宾的到来,也由衷的感谢各位来宾的的批评和指导,同时表示自己一定笔耕不辍,创作出更多的诗歌佳作,让更多的人走进「天空诗学」的绝美世界。

  最后他感谢了千熙酒荟对此次诗歌品读会的大力支持,也祝愿千熙酒荟越办越好,也希望千熙酒业扶摇直上,早日实现「花开千熙满人间」的愿景。

  王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航空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曾服役中国人民空军,现为波音客机资深机长。出版诗集《三万英尺》《睡在溪边的鱼》《天际线》。诗作发表于《人民文学》《诗刊》《福建文学》《中国汉诗》《诗歌月刊》《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华西都市报》《齐鲁晚报》等刊物以及各大文学网站。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王峰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