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军民联欢,同庆“八一”

2020-07-30 2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封志华)为纪念建军93周年,促进军民融合发展,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推出系列庆祝活动。7月28日晚,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宣教文卫中心联合党建共建单位青岛国风药业集团精心组织的“庆八一”军民联欢晚会,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院举行。来自街道辖区的150余名老、中、青三代退役军人与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同庆“八一”。

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晚会开始前,当10名老军人或家属代表身披“最可爱的人”字样的大红绶带,在工作人员的搀扶和引导下,到观众席前排就坐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他们其中最大的93岁,最小的87岁,都是从战争年代一路走来的“革命老兵”。在他们的身后,整齐坐着的是140余名社区退役军人代表和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演出现场

  这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特殊观众“方队”,无疑是晚会现场最耀眼的“明星”,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摘下了军帽,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用热血军魂、不忘初心,继续在各个行业续写着奋斗的篇章,成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再创辉煌业绩的时代担当。

  演出在晚上7点正式开始。由街道党建共建单位国风药业组成的20余人的演出团队,精心编排了展现军人风采的各类节目,为广大退役军人送上“美味”的视听大餐。节目最后,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韩永伟的指挥下,全场退役军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本次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