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市博物馆“夜色青博”启动

2020-08-01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1日讯(特约记者 张帆)夜幕低垂,霓虹闪烁。随着一幅写着“夜色青博悦古今”的巨大画轴的展开,从本周未开始,青岛市博物馆夜场活动“夜色青博”开始启动,标志着青岛市博物馆越夜越嗨的“夜游”模式走进观众,如约纳客。 

  731日晚,在青岛市博物馆一楼大厅,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共建社区代表、博物馆志愿者代表,以及现场的观众朋友们见证和参与下,共同开启了新一年度的“夜色青博”活动。青岛市博物馆馆长邱玉胜代表青岛市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向全社会的公众发出诚挚邀约,欢迎大家来到青岛市博物馆,感受夜色之美。 

  夜场观众进入青岛市博物馆,立刻置身于由仿古丝路市集和《一花一世界:丝路文物海报接力展》组成的久远时空中。且逛且买,且买且赏,迎面而来的就是个新鲜。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的感谢和敬意,青岛市博物馆在此次夜场活动中特别邀请了来自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家属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在开幕式上,医护人员代表向青岛市博物馆捐赠了首批抗疫见证物并激情讲述了援鄂故事,青岛市博物馆领导向白衣天使们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精美的文创与书籍。 

  

   

   

  《屈原明志》近景即兴剧可谓是当天晚上的一大重头戏,“向阳花剧团”的话剧演员们凭借着精湛的演技和绝佳的剧本让现场大小观众身临其境。而青岛53中“微语颂雅”团队的《楚辞》吟诵更让大家陶醉其间。 

  夜场期间,青博还特设了“古风打卡点”,不论是小轩窗还是水墨风,都深受观众们的喜爱,惹得大家纷纷留影。 

  人间烟火最动凡人心,仿古丝路市集上,情怀旧物、创意书画,手作饰品,茶具茶艺……小小物什温暖观众的心。夜观展览、沉浸演出、古风打卡、市集淘宝,古今的碰撞,中西的结合,精彩纷呈的活动,室内恒温的20℃清凉,让你从蝉鸣与烈日中挣脱,解锁今夏最IN打卡地。 

  夜经济已经成为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衡量一座城市经济繁荣程度的晴雨表。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激活夜生活、搞活夜经济、建设时尚青岛的号召,青岛市各行各业竞相发力夜经济。青岛市博物馆经过认真组织策划,从731日周五开始至821日期间,推出全馆区域周五延长开放的新政策:开放时间从周五17:00延长至20:30,夜场预约限定700人。活动内容方面,除了面向观众开放各展厅外,更添展品快闪、沉浸式表演、古装打卡秀、丝路集市四个新亮点,通过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古今相遇的融合,极大地吸引市民和游客的参与热情,让观众在轻松休闲的环境里静心观展、开心互动,为市民、游客的夜游、夜赏、夜消费增添了更加具有文化特色的出行选择,同时,青岛市博物馆也将成为最受大众青睐的时尚夜生活新地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