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举办“中国梦·新时代·青年梦”暨“鼓励创新在崂山”职工演讲比赛

2020-09-10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8月17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中国梦·新时代·青年梦”暨“鼓励创新在崂山”职工演讲比赛如期举行。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12名职工选手进入到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王晓卫荣获一等奖,辛若俊、曲莎莎荣获二等奖,王翠妍等3名选手获三等奖,于超等6名选手获优秀奖。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在演讲比赛中,12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他们从容自若地站在演讲台上,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感悟,围绕“青春、责任、梦想、奉献”价值观,讲初心担使命,畅谈光荣与崇高、奉献和收获。演讲内容既有抗疫期间涌现的敬业奉献和暖心事迹,又有对提高自己人生价值的深入思考。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通过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现场掌声不断。

  当前,“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正在崂山区如火如荼地开展。鼓励创新,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次深刻变革。在思想观念上再解放,则是落实鼓励创新的首要条件。无论什么样的政策和机制,起作用的都是人的精神、作风、状态和干劲,而这也正是街道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赛出演讲功底,赛出金家岭人的精神风貌,彰显奋发昂扬的时代精神,弘扬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勇于担当、锐意创新的时代新风,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意气风发,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金家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比赛,由金家岭街道总工会联合宣传文体旅游中心、团委、妇联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各基层单位工会组织发动、层层选拔,选送优秀选手参赛。

  思想决定行动,作风决定环境,创新决定未来。这次演讲比赛仅仅是形式和载体,鼓励创新才是最终的目标和追求。街道将借此机会,鼓励大家深入学习理解“中国梦.新时代.青年梦”的深刻内涵,激发职工追寻伟大“中国梦”的创新活力,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广大职工在崂山开启“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中展现职工风采,在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中绽放绚丽青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