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暨“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

2020-09-15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9月14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暨“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中韩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少鹏主持了本次会议。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副处级干部,街道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少鹏传达领学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东海传达领学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从日常工作中认真检视问题,寻找差距和解决方案;二是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补足精神之钙;三是坚持制度创新,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从而让资源配置更加优化。

  为了切实推动“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走深走实,拿出一批高水平展现街道智慧的经济层面的“金点子”和措施,进一步激励街道上下直面问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街道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中韩街道召开了“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街道经济工作及重点项目专题研讨会。

  会上,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侯志昌等3位分管领导和 建设发展中心等3位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领域重点工作,结合“鼓励创新在崂山”,就如何提升街道经济及重点项目推进有关工作深入交流认识体会及想法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市、区有效有力度的工作方法,做好结合的文章,尊重客观规律,用新思维、新状态去扎实的推进具体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少鹏指出,一要抓重点项目。每一个项目都要一一明确责任、压实责任,要重点强化指标意识、节点意识、攻坚意识;二是要抓营商环境。重点是要搭建好平台,一方面要积极推动“观中韩”产业载体数据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另一方面要搭建“活力红盟”区域化党建平台;三要抓扫楼扫街。结合街道实际,中韩的扫街,不仅仅要向楼宇扫,同时要向在辖区的中小型企业上扫,把一些单个纳统不了的企业进行整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鼓励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