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鲜花赠英雄,德科学生志愿服务团迎接海上发射英雄凯旋!

2020-09-19 22: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彭宝恩 徐寿龙 李梦佳 马骏)近日,我国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再次在黄海海域发射,成功将首个用于科普传播的视频遥感卫星送入太空。9月16日,烟台海阳港欢迎仪式现场,在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2019级航空系40名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为发射英雄们献上荣誉的鲜花。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团作为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一张靓丽的对外交流名片。仅在去年,他们就先后组队赴京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博鳌亚洲论坛等十多次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项目,并有200多名大学生奔赴武汉,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安保工作,分别受到公安部有关部门和武汉军运会安保指挥部的表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艰苦阶段,学校有300余名大学生不畏艰险,发扬志愿者精神,踊跃投身居住地的疫情防控斗争,被誉为“新时代最美大学生”。其中,王鑫荣、矫苗苗两位同学近期均被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联、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青春贡献奖”。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