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推出新时代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天路》

2020-09-28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刘明明)9月27日下午2点,第二届青岛影视博览会电视剧主题活动推出新时代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天路》。

  2100年前,汉代西行大使张骞发起“丝绸之路”商旅;2013年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回应“丝绸之路”千年回响,必将带领中华民族在命定中迈入伟大复兴的年代。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地区融合协同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2019年10月,青岛市与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市共同签署《青岛市与卡拉奇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结为友好城市。

  《天路》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孕育而出。本剧描述了一支常年奔波在中巴公路上的中国援巴车队的传奇经历,以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曾荣获巴基斯坦“国父真纳”勋章的袁建民先生45年援巴的传奇经历为原型,以三个体现中巴友谊的大事件为主线,着力刻画中国企业家与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之间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亲密关系,艺术再现了“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艰难险阻和光明未来。多年来这条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天路”上演了无数感人的故事,《天路》所取材的三个大事件就是中巴友谊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的见证。

  《天路》由青岛出版集团所属青岛城市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原创发起,与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影片聚焦新时代重大现实题材,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编剧委员会主任王海平担任策划,著名剧作家北村担纲编剧,著名制片人苏志鸿担任监制,由电视剧《青岛往事》发起制片人赵荔找到故事原型原创发起担任制片人。以电影、电视剧、图书出版的全产业链全方位宣传推动中巴友谊的持续发展。

  电影《天路》2018年6月在首届青岛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期间启动,2018年10月在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举行签约、授权仪式。与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巴基斯坦汉内卡达电影公司联合出品。拟在2022年中巴经济走廊贯穿6周年和“一带一路”国际日之际,实现中国与巴基斯坦同步上映。

  电视剧《天路》有望成为展现大国情怀的又一重量级作品,向“一带一路”9周年献礼。推动中巴友谊发展,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