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东方影都打造影视虚拟化制作平台

2020-09-28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曹国凤 通讯员 耿晓月)9月26日,作为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中国动画产业主题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活动期间对影视虚拟化平台及动捕虚拟棚进行推介。

  据了解,近年来,科幻题材和现实主义题材的影视作品数量显著增加。科技的进步为电影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中国电影正在经历从传统拍摄手法向工业化制作的转变。在此新机遇下,西海岸发展集团与东方影都产业园合作,引入国内最具前瞻性和市场开拓性的数字科技影棚项目——西发智造影视虚拟化制作平台。演员身穿动作捕捉服,在安装有100个动作捕捉镜头的棚内表演,系统对演员的动作、表情进行实时捕捉,并将这些数据一一对应到事先预设的角色模型上。同时,系统还会通过抠像运算,将有效画面合成到实际需要的虚拟场景中,从而快速呈现出动作的实时预演。

  虚拟拍摄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电影制作流程。传统电影制作,尤其是大片的拍摄流程,通常有制作时间紧张、拍摄过程不可控的难点。而在虚拟拍摄制作流程中,剧组主创可以对虚拟拍摄的素材进行加工,形成电影预演,这样就能够在整个制作团队内达成共识,激发导演创意灵感,减少沟通时间,从而节省制作成本、提高制作效率。

  目前,国内知名的影视团队——开心麻花正在使用这套虚拟化制作平台,完成一部科幻大片的前期预演工作,影片正式投拍后将启用17个摄影棚。

  此外,东方影都产业园已架构万兆光纤内部传输网络,并与5G供应商深度合作,着手布局5G信号,通达的网络技术为剧组提供了便捷。科技的发展为艺术提供新的表现手段,拓展了艺术的表现空间,也将更好地为艺术创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