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未来可期!多部动画电影项目亮相中国动画产业主题活动

2020-09-28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何琳)作为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15项主题活动之一,9月27日,中国动画产业主题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会议中心进行项目路演,多部动画电影项目现场亮相,动画行业大咖们以“动画点燃心中梦想”为主题,共同探讨动画技术、分享行业经验。

  活动现场,友梦影业联合云端动画、仙山映画、核子章鱼发布3部动画电影项目。其中,由余迁导演的《山海经·御兽少年》,以山海经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少年大禹与一头神兽的友情羁绊。由周靖淇导演,励志而动人的科幻动画《钢铁之心》,则发生在近未来,是一部关于父子亲情和机器人格斗的热血催泪大片。由宋岳峰导演的《一只叫薛定谔的猫》更具现实色彩,讲述了刚刚进入社会的女孩和一只小猫发生在上海的奇幻故事,影片“猫眼中的人”这一独特视角给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灵山(青岛)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由Hock导演的动画电影《星际追踪》,讲述了宇宙中人类、机器人和外星人之间的冒险故事。

  不同题材的动画电影项目展现着动画电影市场的蓬勃活力,在随后的动画技术讨论中,嘉宾们围绕动画制作中的痛点和解决方案各抒己见。不熄动画CEO张旋表示,中国动画的画面技术水平是可以达到《冰雪奇缘2》标准的,但整个行业的流程管理和项目运行上,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红鲤文化副总裁张厚健表示,国内团队可以做出几分钟的超高质量的动画,但是90分钟的超高质量的动画需要的不单单是技术流程和制片管理,更需要专人来进行动画表演和质量的把控,这正是目前国内业内很多公司都欠缺的。纸飞机动画制片人刘源表示,视觉技术的限制对导演也是一种挑战,导演不仅要对故事进行把控,也要了解到动画制作层面的一些局限性。灵山科技创始人、导演Hock通过现场连线方式参与讨论,在谈到动画人才的培养时,Hock表示,目前的动画培训班,更多侧重技术内容,但是忽略美术功底的培训,审美部分的培养对于动画从业者也同样重要。

  现场嘉宾还对动画制作进行经验分享,纸飞机动画制片人刘源将动画制作分成三个阶段,创意阶段、开发阶段和生产的阶段。他表示,创意阶段要让更多的创作者一起表达,开发阶段对角色做出更具体的设定和制作角色资产,生产环节和中期开发的时间线会重叠,关键是做出工作计划排布。Unity中国动画指导成逸宁分享了Unity引擎在动画项目制作中的实用实例,展现Unity引擎在动画制作中的强大功能,其中,毫秒级别的渲染、模型光影的实时调整可以给予导演制作帮助。Unity中国区美术、技术总监迈克现场演示了Unity引擎的使用界面和对人物皮肤纹理效果的实时调整。

  圆桌论坛、现场推介、主题演讲……两天的动画产业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新颖,动画行业大咖们激情探讨,共谋愿景。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影视行业带来了冲击,但动画电影、动画剧集得益于线上制作的先决条件取得了发展的先机,率先恢复,成为影视行业2020年异军突起的高地。此次中国动画产业主题活动的举办,聚集中国顶尖的行业精英分享经验、共享资源、共商动画产业的未来之路,必将助力更多优质的动画作品创作,助推中国动画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动画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