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电视剧主题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2020-09-28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秦思思)9月27日,“电视剧主题活动—新时代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创作之路”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活动上发布了精品现实题材电视剧项目,并举办了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行业内的嘉宾把脉当代电视剧创作新风向,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行业嘉宾以“如何讲好新时代的新故事”为主题,围绕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创作和制作进行了主题演讲。著名出品人、制片人、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以“如何提升重大现实题材剧集的艺术品相”为题结合自己长久以来的从业经验进行了分享介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编剧委员会主任王海平围绕新时代与“一带一路”影视创作做了主题演讲,他强调,艺术的真实来源于生活的真实,“一带一路”题材电视剧的创作要对历史、人文等内容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才能创作出为电视荧屏增添浓墨重彩一笔的优秀剧作;完美世界影视副总裁、刘宁工作室总经理刘宁从影视产业发展角度,就如何应对时代的挑战与机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高品质的电视剧需要创作者坚持深耕内容,就会迎来影视剧的曙光。

  在圆桌论坛上,骨朵传媒总编辑李乔对话行业知名制片人李学政、靖雷、刘宁,编剧王海平、北村以及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剧集中心自制组负责人李基业等行业内嘉宾,以“探讨新时代现实题材精品电视剧创作之路”为话题,针对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嘉宾们一致认为,新时代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要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改革开放前沿,从波澜壮阔的实践中找准选题立意,从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挖掘生活素材,才能讲好中国故事。

  精品现实题材电视剧项目也在活动上重磅发布,《温暖的味道》《燃!沙排少女》《我们的小康时代》《光阴里的故事》《天路》等五部由山东省内影视制作公司出品的精品现实题材电视剧发布。五部影视剧以多元化的角度聚焦现实主义,通过基层小人物的奋斗故事为切入口,展现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荧屏现实题材电视剧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中《温暖的味道》《燃!沙排少女》两部剧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取景拍摄,由靳东主演的《温暖的味道》还在剧中使用了新区“铁山街道后石沟村”这一真实村名。《天路》由青岛出版集团所属青岛城市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原创发起,与陕西广播电视集团全资子公司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描述了一支常年奔波在中巴公路上的中国援巴车队的传奇经历,以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曾荣获巴基斯坦“国父真纳”勋章的央企高管袁建民先生45年援巴的传奇经历为原型,以三个体现中巴友谊的大事件为主线,着力刻画中国企业家与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之间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亲密关系,艺术再现了“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艰难险阻和光明未来。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