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邻里一家亲,相聚古城·家”——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古城社区举办迎国庆、庆中秋主题庆祝活动

2020-09-28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成新)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祖国71周年华诞及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古城社区党总支、农工党即墨支部主办,辖区共建单位协办的“邻里一家亲,相聚古城·家”庆国庆、迎中秋主题庆祝活动于9月27日下午在古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序幕,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欢度国庆、喜迎佳节,共计200余人现场享受节日盛宴。

  演出活动以歌伴舞《欢聚一堂》拉开了帷幕,表演者用妙曼的舞姿、动人的旋律,燃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表达了居民们对国庆中秋佳节美好的祝愿。随后,独唱、配乐诗朗诵、戏曲、太极拳、器乐合奏等多个不同形式的节目相继上演,把演出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演出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动感时尚的健身球《强军战歌》表演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文艺演出在烘托出热烈的节日气氛的同时,让居民群众在精神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愉悦,享受了一次丰富的文化大餐。

  据介绍,本次演出活动,农工党即墨支部给予大力支持,并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农工党即墨支部主委汤凤兰率机关工作人员与居民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社区共建单位积极参加,并利用自身资源准备文艺节目。古城社区文艺演出队精心挑选拿手节目参加会演,强大的阵容,丰富的形式 为整场演出增光添彩。

  文艺演出火热进行,在另一活动室内,做月饼活动同步进行。活动现场,一张张方桌整齐摆放着,桌上摆满了面粉、豆沙粉、模具等月饼制作材料,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居民一起围成一桌,铺上桌布,戴上手套,和面、包馅、压模……做的有模有样,一个个精致的月饼在居民的手中诞生了,大家互相分享展示着手中的月饼,有说有笑,氛围十分温馨。居民纷纷表示,社区组织大家聚在一起制作月饼,让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重了,也增强了我们邻里之间的沟通,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情趣。

  演出结束后,农工党即墨支部主委汤凤兰等领导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家庭和老党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党组织的关怀。参加活动的共建单位也深入社区,看望和慰问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为困难家庭送去社会关爱之情,增强了共建单位与社区困难群众的联系。

  “通过文艺演出、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欢度国庆,喜迎中秋,既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又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古社社区党委书记江文说。

  近年来,潮海街道古城社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有效整合驻区单位和社会资源,创新实践基层党建模式,建立健全党建联建工作体系、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搭建共商共建平台,为共建美好社区凝心聚力。同时,做优基层党建组织体系,建强党群服务阵地,扩大互动联动效应,将党建联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社会治理融会贯通,对接需求、统筹资源,推出“区域化党建+”项目,组织开展便民惠民活动、各项专业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