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胶州三里河街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20-09-29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李沛竹)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各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今年9月份,青岛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在全处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澳门路社区作为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社区少数民族人口多、多民族、少数民族文体活动队等优势。通过少数民族文艺演出、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现场讲解、业主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了社区居民与少数民族团结互助的精神,增进彼此之间友谊。

  其他社区和村庄也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要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馨河湾社区、书香名苑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内党员座谈会的形式,统一思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牢促进民族团结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扩大社区民族团结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宣传面。

  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为扩大宣传范围,对辖区内网点门户、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民族团结进步标语悬挂,让更多的市民深刻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性,民族团结思想入脑入心,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民族政策法规和民族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册2000余份。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