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大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国庆迎中秋主题活动

2020-09-29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成新)秋高气爽、月满中秋,为弘扬传统文化,活跃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节日喜庆祥和氛围,9月27日上午,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即墨即墨潮海街道大华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国庆迎中秋主题活动。活动由文艺演出、制作月饼、趣味竞技、健康义诊等内容组成,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文艺骨干和各共建单位为社区居民送上自己精心编排的具有民族风味的舞蹈,辖区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了才艺展示,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和欢迎。接下来,进行了趣味竞技活动,共设猜灯谜、钓瓶子、跳绳、踩气球、踢毽子、端球前进等竞技项目,每个项目都具有适应性、趣味性和娱乐性。各小组参赛居民个个斗志昂扬,热情高涨,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同时,根据比赛规则,获得名次的居民现场领取到一份精美的礼物,所有参赛选手都获得了一份纪念品,到场居民兴趣十足、热情高涨,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文体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现场体验做月饼。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准备好制作月饼所用的面团、馅料和手套、模具等,居民们将面团分成固定大小面团、擀成圆皮、放入五仁馅料、捏制成团、放入磨具压实。虽然都是第一次动手做月饼,但都有模有样,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尤其是看到自己亲手做出的月饼,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据介绍,工作人员将做好的月饼仔细地包装起来,分发给现场居民,并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做好的月饼送给了辖区的困难家庭,让他们感受到传统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辖区共建单位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青岛眼科医院、保康医药为社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体质分析、视力检查以及营养膳食指导和宣教,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升居民们的营养健康素养。

  “今天这个活动展示了我们大华社区居民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大家营造了一种生动活泼、积极健康的节日文化氛围。”大华社区党委书记王自涛说。

  近年来,潮海街道大华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为民服务,为民发展”为根本,以创建“文明、和谐、幸福”社区为目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多项主题文化活动和惠服务,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