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迎中秋 庆国庆”青岛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诗词朗诵比赛

2020-10-07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宋寒)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激励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9月30日下午,青岛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三楼会议室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诗词朗诵比赛,七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比拼,通过饱含情感的诵读抒发对节日的祝贺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祖国,我爱你,我爱你的草青木秀,我爱你的鸟鸣蛙唱。”表达了干部职工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款款深情。“全国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表达了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全国人民的牺牲和奉献,展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

  比赛中,选手们诗以咏志,诵读真情,心怀奋斗之梦,谈初心、话使命,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诠释了比赛主题,精彩的朗诵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青岛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开展各类活动,以更丰富的形式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即墨区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