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2020青岛市市办实事全民阅读朗读亭秋季盛典举行

2020-11-05 12: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代季桐)11月4日下午3点,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李沧区图书馆协办的“秋水长天朗读季,阅读与时尚的邂逅”——2020青岛市市办实事全民阅读朗读亭秋季盛典在李沧区图书馆朗读亭前举行。

  “2020青岛市市办实事全民阅读朗读亭”是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携手打造的时尚阅读新空间,市民走进朗读亭即可拥有专属朗读天地,朗读心中的文字、分享生活的喜悦,朗读音视频即刻分享。通过一座座朗读亭,一场场阅读活动,向全社会讲好青岛故事,传递青岛好声音。

  分享文字之美,体验时尚阅读,在如画的秋日里,共赴秋水长天朗读之旅。活动在李沧区实验小学孩子们的情景朗诵《小萝卜头的梦想》中拉开序幕,李沧区文旅局二级调研员、党组成员 牟明致欢迎辞,李沧区文明办副主任 刘静为邱锡荣、张静、何霞、陈德元、李玉凤、李栋六位一直热心关注享读的市民,颁出了首批“青岛市市办实事全民阅读朗读亭 见证官”荣誉证书,李沧区图书馆孙娇娇、朱学君、辛怡茜、吴青带来朗诵《与阅读同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 副台长 张超分享市办实事朗读亭阶段性成果,30处朗读亭落地单位发出享读邀请,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 冉策、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 副台长 张超 共同上台,为“青岛市市办实事全民阅读朗读亭享读单位”颁奖。

  30处2020青岛市市办实事全民阅读朗读亭,8月底全部完成落地,遍布岛城的知名景区、图书馆、学校、大型商超及社区,并投入使用。短短3个月的时间,直接走进朗读亭活动12958人次,线上参与全民阅读活动逾三万人。由《享读》策划并发起的“读青岛”、“老师,您好”、“享赞我的国”、“享赞一座城”等全市朗读亭联动的主题朗读活动,读者参与踊跃,并且通过QTV-1、FM107.6、蓝睛新闻客户端、官方微信、微博以及抖音视频号等全媒体推广全民阅读精美视频,影响广泛。

  全民阅读,我们一直在路上,市办实事全民阅读朗读亭“冬读青城”系列阅读活动即将全面展开,欢迎大家步入身边的朗读亭,让我们在美好的阅读中继续相约!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市办实事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