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中英文纪实文学《青岛人》编委会举行揭牌仪式 一部代表青岛城市人文形象作品即将亮相

2020-11-13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2020年11月11日,青岛市南区“三青书屋”嘉宾汇集,举行中英文纪实文学《青岛人》编委会揭牌仪式。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青岛人》编委会工作,召开会议,纷纷出谋划策,推荐各界精英,为青岛的下一代树立学习的榜样,打造青岛文化名片,为繁荣青岛文化做出一点儿贡献。

嘉宾合影

  中英文版纪实文学《青岛人》一书是一部代表青岛城市形象的作品,该书将作为青岛市大中小学生本土教育读本。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经得起推敲具有长久生命力的经典作品,都来自于民间对民众的讴歌。它的出版是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缩影,具有跨时代的历史意义。

主编臧健

  中英文版纪实文学《青岛人》一书将展示青岛人文精神,纪录青岛儿女优秀作为,传播新时代正能量,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编委会希望读者在中英文版纪实文学《青岛人》中找到榜样,学做一个有道德有作为的人;还选址崂山创设“青岛人读书社”,成立“青岛人读书基金”,把国内外有担当有奉献有美德的青岛名人事迹陈列其中,每年五月四日举办“青岛人”读书征文大赛,这样不但国内外知名,而且也扩大了文化旅游胜地崂山的知名度,促进青岛乃至山东地区的经济文化繁荣发展。

  纪实文学《青岛人》首集于2008年出版发行。4月8日,在青岛市级机关召开《青岛人》新闻发布会。《青岛人》是青岛乃至山东自古至今第一部以地域命名的地方名人史志,被北京大学等高等学府收藏。奥运会期间,《青岛人》作为青岛市的一张城市名片,赠送给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其中书中的主人公《微尘》被拍成电影。《青岛人》还在崂山召开读书征文大赛。2018年,《青岛人》主编臧健被家乡诸城文旅局聘为“艺术导师”,相关领导发起编写中英文纪实文学《诸城人》。近日在诸城召开中英文纪实文学《诸城人》开篇仪式以后,报名要求参与此项事业的诸城人空前火爆。有鉴于此,青岛有识之士强烈要求主编能够延续《青岛人》一书的辉煌,在此基础上编著中英文版的纪实文学《青岛人》。经过周密安排,决定组建《青岛人》编委会,着手筹备编写工作。(通讯员 梁言)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三青书屋青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