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青岛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0-11-16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刘顺宁)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卫生环境。根据平度市卫生健康局统一安排,经青岛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研究决定于14日上午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及临床一线党员35余人前往平度市警示教育基地集中参观学习。

  在二楼报告厅,大家共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接受了一堂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影片介绍了某党员干部滥用职权、违纪违法案件,通过触目惊心的数字和当事人刻骨铭心的忏悔,告诫大家引以为戒,时刻清醒,慎始慎微。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图片展、观看廉政漫画等方式,结合讲解员对近年来发生的贪腐案件的深入分析讲解,用身边案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达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提高全体党员和环节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树立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性。从而使警示教育活动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绷紧纪律之弦。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反面典型汲取深刻教训,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决破除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廉洁自律、永葆初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规范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纪律约束,对党忠诚,积极借鉴历史上优秀的廉政文化,牢记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秀答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