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交通基层落地见效

2020-11-16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国华 冉德平 张燕)连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擎画交通新蓝图,立足交通点多线长面广实际,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再谱交通发展新篇。

  理论中心组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交通人要在打响新区十二大攻坚战、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中一马当先,当好先行官。”在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主要负责同志发出了进军令,吹响了冲锋号。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领导领学了全会公报,传达了新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会精神。每位党组成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收获,进行了研讨交流。

  全体交通干部职工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科学谋划好新区交通运输“十四五”及未来15年科学发展蓝图,健全计划制定和落实机制,加快建设交通强区,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先行、提供支撑。目前,全局37个党支部、400多名党员正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

  科学编制规划 描绘交通蓝图

  交通规划基建发展中心承担着新区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中长远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任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为我们开启交通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中心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全体党员要抓住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启动的机遇,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心无旁骛地细化完善好新区“十四五”交通规划,为进一步优化新区交通路网结构、构建“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的交通体系贡献力量。

  前不久,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三述”。3位同志就规划构建“承接桥隧、串联三区、区内成网”骨干路网、完善畅通各功能区之间通道、现有国省道提质升级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启迪了思维,碰撞了火花,达成了共识。

  构建物流体系 服务新区发展

  “五中全会为我们开启新征程锚定了基点,找准了坐标,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和交通市场体系,打造交通运输治理新格局,服务好新区重大战略实施。”近日,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党总支负责人在给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上党课时如是说。

  党课以“献身交通干事创业、服务新区发展”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职工送上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营养餐”。“生活如契约,每个人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尊重别人比受别人尊重更重要;在和谐中一切都是可能的;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开卷有益。”授课者以送给大家的五句名人名言入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其中蕴含的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团结奉献、脚踏实地、坚持学习五个方面的大道理,为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注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