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联合主题党日开在交通站场

2020-11-20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国华 冉德平)支部主题党日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规划基建中心、公路中心工程建设科、海青公路站三家党支部结成联建互补对子,以“战疫有我、奉献交通”为主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10余人,深入到沈海高速铁山出口、青岛西客站等交通场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铁山高速出口,志愿服务小分队人员手持铲子、塑料袋、抹布等工具,清理收费站出口、人行道、路侧绿化带等场所杂草杂物,清除影响通行的枯死蔓枝,捡拾地面废弃口罩、塑料袋等垃圾,并对城市雕塑标志物实施了保洁。累计清理路侧杂草200余米,捡拾垃圾30余处,保洁绿化带雕塑标志物1处,为美化路容路貌、整治路城环境,贡献了交通力量。

  青岛西客站是新区重要疫情防控点。在西站他们分成三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第一组协助执勤人员,引导旅客扫描绿色健康通行码。第二组主动为旅客提包裹,扶老人上下电梯等。第三组开展宣传活动,向乘客发放“青年担当防疫情、青春建功促发展”团员青年倡议书。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服务引导帮助乘客300余人,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100余份。

  联建互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参与热情高涨,实现了各党支部之间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工作共促、示范共创等联建目标。同时丰富了交通系统党建活动内容,拉近了支部之间距离,推动了联建共建活动走深走实。对培树基层党建示范点,打造交通党建工作新品牌,促进“三述”理论成果向实践成果转化探索了载体,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