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部门迎来专家宣讲团的五中全会“及时雨”

2020-12-16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国华)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孙桂华,来到区交通运输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建联建共建单位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各党支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孙桂华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情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部署、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外部环境和政治保证等内容,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准确到位,案例丰富,振奋人心。特别是结合交通强国建设、推行智慧公交等交通领域实际,让与会者听了备受鼓舞。

   

  区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坚持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推动全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结合新区交通发展状况,积极争取交通强国试点任务,建设交通强区。二要抢抓“双循环”格局下的重大战略机遇,继续推进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再塑新区交通发展新优势。三要持续推进交通创新发展,开展智慧公路、智慧公交、智慧港航等新基建建设,全面提升新区交通发展质量和效益。四要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交通领域“放管服”改革,办好人民满意交通。五要提振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奉献交通精神状态,以常态化“三述”、模范机关建设和“燃烧激情建功新区”活动等为抓手,让五中全会精神在交通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