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国家电影云基地企业签约落户青岛即墨

2020-12-23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刘耀泽 袁新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进一步推动青岛市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以科技赋能全影视产业链,持续丰富影视文化产业业态。12月22日,2020中国·青岛影视“新基建新模式新机遇”高峰论坛暨中国电影云基地集中签约活动在青岛市即墨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即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即墨区龙山街道办事处主办,由山东省鑫诚恒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已臻化境影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山东省电影局、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国家电影云基地入驻企业代表、山东大学多位专家教授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22日,国际数字文化科技联盟、深圳市元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国家电影云基地入住企业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青岛农业大学高校实验实训基地、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协会、盛世鑫诚人才库进行揭牌,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高新技术研究部主任刘达做了《高新技术支撑引领新时代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当天下午,还举办了科技推动艺术—科技赋能影视产业发展论坛以及科技推动艺术—资本与影视产业融合论坛,进行了《即墨大夫》《般阳》《圣保罗之梦》《追篮少年》《诡岛谍影》影视作品路演。23日,领导嘉宾们参观国家电影云基地,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协会会员单位进行分组洽商。

  国家电影云基地是由中国电影行业唯一的国家级科研院所、中国电影行业标准管理和ISO TC36(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影技术专业委员会)归口单位——中宣部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发起打造的中国首个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涵盖电影制作云桌面、云渲染农场和后期制作流程管理三大平台。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80亩,集中国电影云研发中心、互动空间、高科技体验馆、电影元素商业街区、电影上下游产业办公用房、众创空间、孵化器、邻里关系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基地以国家级文化和科技整合示范基地为目标,承载着将中国电影云平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大使命,必将在即墨地区催生出一批有强大实力、竞争力、影响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影视相关企业,促进即墨影视产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