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2020年度“感动城阳”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2021-01-19 13: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苟小妹)1月18日晚,2020年度“感动城阳”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青岛市城阳区融媒体中心一楼演播厅举行。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负责人宋青等10人荣获2020年度“感动城阳”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城阳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群体与于可湖、于业绪、于可进、于吉永海上救人英勇群体荣获2020年度“感动城阳”道德模范群体奖,城阳区人民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驾驶员蓝孝林等19人获2020年度“感动城阳”道德模范提名奖。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据悉,2020年度“感动城阳”道德模范评选于去年11月底启动,先后经历组织推荐、初评入围、网络票选与专家评议等阶段,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与热议,网络票选累计吸引超20万市民互动参与。

  传承榜样精神,“感动城阳”事迹将被存入档案馆

  一座城市的温度和文明水平看似是个抽象的命题,却与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无数个“你我他”的一言一行、一己之力,托举起“阳光之城”的道德新高度。

  此次“感动城阳”道德模范获奖者中,有大义担当直面新冠肺炎疫情的疾控人,有潜心杏坛绚烂了无数人童年的教育人,有大技贵精不断追逐超越的工匠人,有危难时刻敢伸援手的热血人……他们平凡亦不凡,心中有大爱、双肩有担当,高尚的品格将成为闪亮的光芒,温暖着人们前行,激励着人们奋进。

  据了解,所有获得2020年度“感动城阳”道德模范以及提名奖的个人和团队事迹,都将被存入城阳区档案馆,成为这座城市的永久传承记忆。

  垂范激励前行,将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巡讲巡演等活动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近年来,城阳区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一大批道德模范、阳光志愿服务团体、阳光家庭、阳光校园、星级实践站等先进典型在城阳涌现。全国道德模范宁允展,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李延照,全国最美家庭孟凡彬家庭、纪燕家庭、周龑家庭,中国好人徐立强、矫爱法、刘秀满、季德金……2020年评选出城阳身边好人79人,获评2019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及提名5人、青岛市文明市民17人、山东好人9人、“山东好人”2019十大年度人物1人,彰显着城阳这座“阳光之城”的城市温度和文明水平。

  城阳区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学习、宣传、表彰活动,抓点、连线、带面,讲好城阳故事,激发“城阳力量”,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立德树人、德行天下的精神家园,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奋斗2021,奋进新征程,未来的时间里,城阳区将继续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垂范作用,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巡讲巡演、刊播道德模范微视频、举办事迹网络展播等活动,多角度、多层面地讲好模范故事、阐释模范精神,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传播优秀精神品质、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的积极作用,为“阳光城阳”建设凝聚起向上、向好、向善的道德力量,让阳光的底色更加醇厚,让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附:2020年度“感动城阳”道德模范(群体)、提名奖名单

  一、“感动城阳”道德模范(10人)

  宋 青 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负责人

  颁奖辞:直面新冠,保人民无恙,这是你的大义担当,雷霆溯源,护一城安康,这是你的巾帼不让。中华儿女当如是,赴汤蹈火铸脊梁!

  郝玉芹 城阳区国城小学校长

  颁奖辞:身为教师,你以道德为支点,作为校长,你用慧爱画周长。24年潜心育人,绚烂了无数人的童年,也收获了漫山桃李向您致敬的徽章。

  卢正强 机场疫情防控专班、城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

  颁奖辞:一句“我来”,为祖国带来300个日夜的坚守,一句“跟我来”,为几万名归乡人带去温暖心安。疫情无情,却终抵不过你的那句“欢迎回家”。

  吴恩泽 青特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颁奖辞:巅峰匠艺,心有精诚,坚守匠心,大技贵精,你在工艺的尽头处超越,在日常平凡中追逐非凡,你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工匠的风骨,让“中国制造”走向了更高层次的“中国创造”。

  孙海燕 城阳区委党校教师

  颁奖辞:军嫂是你的选择,奉献是你的坚持,你用行动追随爱情与信仰,辗转于家庭、工作与军营,为家为国,忠孝楷模,那一声声军嫂,是你最珍惜的勋章。

  刘志章 城阳区河套街道小涧东社区居民

  颁奖辞:你用日夜陪伴写就最美情书,用温暖与坚定凝聚人间最真挚的情感。你用爱,抚平别人眼中坎坷的生活,你用情,扛住了妻子生命的重量。

  刘举红 城阳区流亭街道天一金色海湾小区居民

  颁奖辞:清早一碗打卤面,让老人容光焕发,夜晚一盆洗脚水,为老人洗去疲乏。这场孝行的马拉松,你负重前行从未停歇,你用天地至孝,谱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文明华章。

  孙曙光 青岛城阳青年特战救援队队长

  颁奖辞:当城市遭遇灾难,你一马当先,当生命遭遇危险,你冲锋在前。无关名利,不求回报,心存善念的凡人英雄,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刘方亮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902路公交车驾驶员

  颁奖辞:一颗热心,展现泱泱大国市民素养,一只车队,燃起夜晚乘客归家希望,你用心点亮万千萤火,汇成璀璨而温暖的人间星河。

  王归来 城阳区红岛人民医院护士

  颁奖辞:临危不乱,生死竞速,当你把掌心按在病人胸口,把气息传进病人胸膛,那一刻,世间听到了医生与病人同呼吸共命运的心跳声。信念催生担当,柔弱但却果敢,一身白衣,一生尽责,一世荣耀。

  二、“感动城阳”道德模范群体(2个)

  于可湖、于业绪、于可进、于吉永海上救人英勇群体

  颁奖辞:以平凡之躯,危难之时挺身而上,初春的海水冰冷刺骨,难抵人心火热。将生命放在心头,将名利忘在身后,你们用行动彰显了独属于这个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城阳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群体

  颁奖辞:疫病汹涌,坚守一线,站立的地方已成坚实阵地,踏过的荆棘已成终生信仰。危难当前,方显英雄本色,信仰不负,仍耀生命光辉,向城阳区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战疫英雄致敬!

  三、“感动城阳”道德模范提名奖(19人)

  蓝孝林 城阳区人民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驾驶员

  曾宪峰 城阳区城阳街道东旺疃社区居民

  苟芹芳 城阳区上马街道李仙庄社区

  董 芝 城阳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

  赵彩云 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

  陆 杨 城阳区上马街道上马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

  秦宏康 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夏庄派出所民警

  刘桂香 城阳区城阳街道前田社区居民

  于秀丽 城阳区上马街道地恒春天小区居民

  赵思欣 城阳区河套街道赵家岭社区居民

  李 霞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员

  张晓鸣 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宣传干事

  孟祥振 青岛人和明远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员工

  刘锋龙 城阳区河套街道胡庆社区居民

  丁玉辉 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通达分公司驾驶员

  管泽广 红岛街道东大洋社区居民

  纪毓波 青岛迎春乐食品有限公司职工

  张式法 城阳区城阳街道小寨子社区居民

  朴武哲 城阳区中城路“易筋堂”盲人按摩院技师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感动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