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送福字,画年画”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2021-01-21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成新)写春联,送福字,画年画……新春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节庆文化生活,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城市社区积极组织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营造出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目氛围。

  1月20日上午,潮海街道和祥社区活动室热闹非凡,6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送福字,画年画,一上午时间为辖区居民精心创作出500余幅寓意喜庆、吉祥的福字对联及年画作品,深受群众喜爱。

  据悉,街道14个城市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本地资源特色,围绕节日活动主题,联合共建单位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送福“活动。活动中,社区严格防疫要求安排部分社区居民参与,书画老师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寄予新春的祝福,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入户走访,将书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社区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古城社区党委还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倡议,联合共建单位——中铁建工即墨中心城区东部片区改造安置区项目部开展“新春送福”进工地活动,为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的建筑工人送祝福。社区书法志愿者在项目工地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送给坚守工地一线的建筑工人,通过送福的形式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社区还陆续开展了“浓情腊八粥、传递温暖意”迎新春腊八主题活动。在银华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看到,工作人员一大早就熬制好腊八粥,志愿者不断地邀请周边环卫工人、外卖快递员、物业工人到驿站歇一歇,喝一碗腊八粥,工人们一边喝着热乎乎的腊八粥,一边谈笑着,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腾马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过腊八节,不仅邀请环卫工人进社区喝腊八粥,还和小朋友一起将腊八粥送给正在执勤的交警。

  据介绍,各社区携手共建单位联合开展活动,不仅邀请环卫工人、快递员等群体进社区品尝,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人还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免费送上腊八粥,让大家共享幸福的味道。

  潮海街道总工会、妇联同步开展迎新春送福活动。街道总工会组织工友创业联盟理事单位开展“写福送春联,书法进企业”活动,邀请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书写福字和对联,免费送给会员企业。

  据了解,街道总工会、社区在开展系列迎新年活动的同时,还联合公益组织、共建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他们走进社区村庄,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街道组织城市社区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为大家送祝福,做到疫情防控和新春送福两不误。”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潮海街道城市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携手共建单位、社会团体、公益组织,围绕传统节日以及重大节庆和纪念日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全力营造安宁祥和喜庆节日氛围,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