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现场书写作品1500余幅,青岛即墨书法家们为市民送上节日祝福

2021-01-21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李延昌)1月19日,由青岛即墨区文联、即墨区书协组织,共十余位书法家来到北安街道办事处演泉安置区和通济街道办事处马山新城社区开展书法惠民活动。现场书写福字、春联、书法作品1500余幅。为群众送上节日祝福。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来到社区给大家写写福字春联,不仅能更好的发挥我们的特长,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给父老乡亲们在春节添一份喜悦,也通过我们的书法,使中国的传统文化得以发扬”,青岛书协副主席、省书协理事高岩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大家都非常开心”。

  随着活动的进行,前来参与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一边欣赏赞叹书法家们的高超技艺,排队求“祝福”,一边替书法家们搭个下手,与书法家们共同创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欢愉和喜悦。

  “我们都非常感谢今天这些书法大家们给我们送来的福字和春联,东西南北风光好,春夏秋冬气象新寓意多好,希望以后能在我们这举办更多像这样的活动。”北安街道演泉安置区的村民何华说。

  活动现场,墨香盈屋,热情洋溢,其乐融融。书法家们笔走龙蛇,文采炳焕,以一幅幅俊逸秀丽的书法作品和一幅幅饱含真情的福字和春联,为演泉安置区的村民和马山新城的居民送上了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