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居民送来“别样”温暖

2021-01-21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城市的美好需要城市里每个人的付出、坚守和创造,维护整洁的居住环境亦是如此。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黄河中路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第一书记郭章伟的带领下,对辖区黄河中路357号一处独栋商住楼室外廊道里堆积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用一种别样的方式为居民送来了寒冬的温暖。

  因为没有物业管理,长期无人打扫,破旧的沙发、替换下来的马桶,成堆的沙土、杂乱的保温废料,还有木头砖块等等,几乎“侵占”了这个两米多宽室外廊道的大半面积,加上乱拉乱扯的电线和晒衣绳,不但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为了让居民能够在整洁的环境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黄河中路社区党委组织包括两新组织大明建材和森泰源党支部党员在内的20余名志愿者,扛着铁锨、扫帚,带着装垃圾的编织袋子,利用周末下午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对这个“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扫除,清理的垃圾有200多袋,装了满满两大卡车。

  看着寒风里,党员志愿者们抬的抬、装的装,将垃圾从3层楼高的室外走廊,一趟又一趟的搬运到楼下,忙的满头大汗,住在该楼西单元的一位老大爷有些“不好意思”,他主动把自己存放在廊道上的杂物搬到了楼下并表示,“人家是来做好事的,咱也得自觉啊。”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下一步,我们将对这里的乱拉乱扯进行清理,并引导居民共同维护和使用好公共空间,”郭章伟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