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姜云宗瓷艺美术作品展《海魂墨境》近期亮相岛城

2021-01-2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刘亮亮)由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海魂墨境》------姜云宗瓷艺美术作品展于2021年1月23日(周六)下午三点在青岛市市南区徐州路77号青岛出版艺术馆馆开幕。

  姜云宗先生的瓷艺画海美术作品,恰如标题所书"海魂墨境"四字,尽情表达了他震撼心灵的艺术世界。近10年来他先后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国家画院、世纪坛、水立方以及全国各地举办的大型画展,带给人们全新的视觉震憾和艺术探究。凡看过他画作的,无不留下难以忘却的记忆。中国著名评论家与作家如朱明德、王磊、傅京生、袁宝林、贺疆等均不惜笔墨大加赞誉,给予高度评价。

  静观姜云宗先生的作品,正如姜云宗先生的朋友--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胡英暖先生所感受的那样:

  海——赋予云宗先生艺术创作源泉。姜云宗先生的作品使你仿佛听到大海的咆哮,看到巨浪的翻涌,感受到自己的生命与大海一起欢乐、一起跳动,有意无意中融入大海的怀抱。海的气势磅礴和宏伟气魄给了姜云宗先生艺术底蕴,海的静溢和温柔平和赋予其创作灵感。胡明德先生评论:“到青岛看海的人,如果不看看姜云宗画海的画,就只能看到直观表面的海,而读不出海之惊魂”。

  魂——造就了姜云宗先生创作之根。细观姜云宗先生作品,你会感悟到人生真谛与艺术波澜,感悟到中华文化与海的壮阔,感悟到天地精神与自然浩气。辉煌的艺术之魂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憾,是姜云宗先生能够创作出众多令人刮目相看的艺术作品之根。

  墨——赐给姜云宗先生创作之本。墨为姜云宗艺术生命创作提供了血液,使他皴、擦、点、染才艺尽展,水、色、墨、晕艺如天助。墨将国画的意境、油画的色彩、版画的肌理、水彩的韵味、水粉的缤纷无限的融入云宗先生的艺术创作中。海与魂,笔与墨,自由奔放,挥洒淋漓,纵横驰骋艺术旷野,恣意捭阖海的世界。如王磊先生所评:"他的泼墨画法,无疑是一种现代水墨的探索,浑其天成又暗含妙机,顺其自然又匠心独运,与传统的笔墨有着迥然不同的意趣和墨境"。

  境——予以姜云宗先生作品无尽艺术感染力。姜云宗先生的《月夜潮音》、《月朗声近》等画作。以抽象而又具象,迷幻而又豪情的笔墨展现出"独与天地精神往来"的特色画风,夺人心魄,摄人心魂,引人入境。

  姜云宗瓷艺美术作品展主办方向全市美术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发出邀请,欢迎大家走近艺术家“中国画海人”姜云宗,感悟他心中的大海,品位他的海魂墨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