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团走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曲家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1-01-22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宿荣蓉)隆冬时节,数九寒天;山海小城,热潮涌动。1月8日上午,在王哥庄街道曲家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岛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们围绕过去五年身边发生的“小事”,将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借助小品、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展成就、说变化。

  11位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宣讲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从全会精神的“大处”着眼,从百姓密切关注的“小处”着手,通过故事、曲艺的形式,讲述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讲述了教育、民生、乡村振兴等领域脱贫攻坚战场中的感人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心坎上。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拉呱聊天式的宣讲接地气、贴民心,听得进、坐得住、受鼓舞,说出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精心宣讲突出实效,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王哥庄街道统筹整合现有资源,结合街道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以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百姓宣讲团等,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同时,继续用好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山海小城王哥庄“小城讲坛”专栏,不定期刊发权威媒体围绕全会精神的重点解读,坚持线上、线下宣讲一体推进,唱响全会精神宣讲的“大合唱”,让党的创新理论上炕头、进地头、入心头,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