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作品赏析丨军旅特刊《推荐艺术家》之邱德明

2021-01-26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军旅特刊】J1868期 《推荐艺术家》之三 图/邱德明(原北海舰队某部)

    青岛东海崂山艺术研究院推荐艺术家——邱德明

  鲁网1月26日讯 作者介绍

  邱德明,1957年生于湖北省云梦县,(曾经在北海舰队某部);曾任青岛市园林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从事绘画艺术40年,在部队工作期间,到解放军艺术学院和中央美院进行进修和函授学习,并先后得到著名画家孙其峰、董寿平指导。现为中国书法绘画协会会员、中国国家工艺美术师协会会员、广东省美协会员及青岛市美协会员。其作品多次在全国书画活动中获奖,其中《任重道远》《长城》《军魂》《钢铁战士》等七幅作品先后获金、银、铜奖。曾五次在青岛、武汉等地举办个人书画展,近年在新加坡、文莱、斯里兰卡、南非与他人合作举办书画联展,作品受到好评并被多方收藏。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有十六幅国画作品被美国集邮集团、法国集邮、荷兰集邮、比利时联合发行邮票一套;另有国画作品十八幅被中国邮政、中集邮、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在国内发行邮票一套。由于长期笔墨耕耘,练就一套擅长绘画花鸟、人物、山水和风景的本领,他用笔用墨.酣畅遒劲,色泽以明快、清新、干净利落而自成风格,其作品有较好的艺术价值和学术价值。曾多次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中国画家》《中国书画》《人民海军报》等刊物发表作品,出版有 《邱德明书画集》和《邱德明画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