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平度:2021年迎新春大型综合艺术展启幕

2021-02-24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陆欣)24日上午,瑞雪皑皑,由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平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平度市融媒体中心和平度控股集团联合主办,平度市六大文艺家协会承办,平度市文化馆协办的“迎新春·奋进新征程 颂党恩·逐梦会客厅——平度市2021年迎春书画、摄影、民艺等大型综合艺术展”,在青岛平度市文化会客厅(原平度市人民会堂)盛大启幕。艺术家们以佳作礼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用艺术抒写积极奋进的时代情怀,为市民献上了一场多姿多彩的艺术盛宴。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平度市文联主席李培强主持,市政府副市长于敬军作开幕致辞,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颖宣布此次大型迎春综合艺术展正式开幕。开幕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们一起兴致勃勃地进入到文化会客厅展馆内观展。

平度市政府副市长于敬军致辞 

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颖宣布开幕 

平度市文联主席李培强主持开幕式

  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艺术家们的艺术创作激情和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他指出,一直以来,平度市文艺战线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砥砺奋进、担当作为,文艺创作积极活跃,队伍建设扎实有力,付出的努力日见成效,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肯定。他要求市文联、文旅局、融媒体等文化宣传部门进一步开拓创新,强化保障,大力推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同时鼓励全市广大艺术家们紧紧围绕平度市委“1133”工作体系和“全面突破年”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好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向、坚持好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努力用文艺讲好“平度故事”,为平度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贡献文艺力量。

领导和嘉宾们观展

  金牛迎春歌盛世,百年红船新征程。此次大型综合艺术展筹备历时两个月,活动以“迎新春、颂党恩”和“讴歌发展新时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共面向全市征集遴选书画、摄影、民艺等参展艺术作品近200幅,每一件精美作品都尽显了参展作者的艺术巧思和深厚功力,浸润着作者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深情厚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迎春艺术展,是对我市文艺界新创作文艺精品的集中展示,是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平度“全面突破年”誓师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市文艺家以文化塑魂、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的自我检验和超越。举办艺术展对于用文艺讲好平度故事、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平度市文联主席李培强介绍说。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平度已经开启“全面突破”新征程,将以此次艺术展为契机,在全市进一步弘扬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展现向上争先、奋勇搏击的平度气魄,用文艺添彩“会客厅”、增辉“桥头堡”,为全面开创平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出磅礴向上的文化力量。

合影留念

  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颖,平度市政府副市长于敬军,平度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崔传富,平度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强,平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孙永衡,平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李培强,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乔宁,平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杜酉峰,以及平度市文联有关工作人员、各文艺家协会代表、部分参展作者、广大艺术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约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艺术展将从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三)正式开展,至3月2日(农历正月十九)结束,展期共7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