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直播

2021-02-25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祁琳 通讯员 王健)2月25日上午,按照青岛市局机关要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直播特别节目。

  全体党员干部倍感振奋与鼓舞,对参与脱贫攻坚“战役”中涌现出来的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一组又一组惊人数据、一处又一处山乡巨变由衷敬仰与钦佩。

  “八年来,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让1亿人民群众实现了脱贫,我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纪念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为我们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这一伟大成就既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集中彰显。纪念馆作为山东省第一批‘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派出单位,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在保障派驻人员生产、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做到了‘待遇保障落实到位、工作学习关注到位、生产生活体贴到位’为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纪念馆馆长杨波说,“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永远镌刻在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宣传和弘扬他们事迹和精神,也是我们从事烈士纪念褒扬工作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将循着英雄的足迹,挖掘英雄感人的事迹,讲好英烈动人的故事。”

  下一步,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将在开展烈士纪念褒扬工作中进位争先、积极作为,把清明祭扫工作、百年英烈事迹宣传弘扬工作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做成品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