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做花灯、吃元宵 青岛即墨龙泉街道欢乐闹元宵

2021-02-26 2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君 殷亚男)窗外雪花飘飘,屋内热气腾腾。24日一大早,青岛即墨龙泉街道和泉社区20多位居民正在活动室里热火朝天地忙着做花灯、煮元宵,好不热闹。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龙泉街道和泉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通过团圆做花灯、吃元宵、送元宵等方式共庆佳节。

  佳节团圆,寒风料峭,考虑到社区保洁、门卫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工作一线,和泉社区居委会在组织居民闹元宵的同时,特地设置了给保洁、门卫等工作人员送元宵的环节,表达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我们社区在重要的传统节日都会举办活动,像做花灯、包粽子、包饺子等等,既能弘扬传统节日的文化习俗,又能增进邻里感情,创造睦邻友好的和谐社区。”和泉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牟立萍介绍。据了解,下一步,龙泉街道各社区、村庄还将继续组织居民、村民,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生活、新面貌,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