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上好履职第一课 夯实干事基本功——青岛即墨蓝村街道举办新任村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1-05-17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李梦艳)为推动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熟悉工作内容,强化纪律意识,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整体素质,做一名合格村干部,5月15日,青岛即墨蓝村街道举办新任村干部专题培训班。新任村庄“两委”干部、村庄监督委员会主任、网格党支部委员、街道区管干部、中层干部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蓝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遵贤讲授专题党课

  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培训班的序幕,参会人员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开始投入学习。蓝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遵贤讲授专题党课,周遵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韩书记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狠抓基层班子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正风肃纪。

蓝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振昌主持会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树牢规矩意识。听党话、跟党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做明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的明白人。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时刻树牢责任意识。这四年来,陆港蓝村已全面纳入区“十四五”规划“陆海统筹、两翼齐飞、中轴联动”的区域空间战略布局,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势头势不可挡。要认真开展好“亮身份、亮承诺”活动,打造符合蓝村特色的新村运行机制。三是要敢于动真碰硬,时刻树牢担当意识。在其位谋其政,担“难”不怯,大事难事看担当,服从上级安排,做到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难”不怯。 四是要强化宗旨观念,时刻树牢服务意识。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当好村庄全面发展的“当家人”,当好增收致富的“带头人”,真正用心研究好村庄特色产业,研究好壮大集体经济的路径。五是要知敬畏明法纪,时刻树牢纪律意识。树牢纪律意识,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认真落实“六议两审四公开”要求。加强自身修养,培育良好家风,真正做一个清清白白、群众称赞的好干部。

  即墨区农业农村局正处级干部高言海同志讲授了农村财务管理相关知识,为经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即墨区纪委常委李风山同志围绕农村易发违规违纪问题对参与培训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升防腐拒变能力。

  培训会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廉政教育、村务管理、两违治理、安全生产、民政救助、疫情防控和城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学用结合、学思相辅,合理高效利用培训时间,为今后五年勇担稳定之责、发展之责、改革之责奠定坚实基础。

  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引导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蓝村街道所有新村“两委”干部、网格党支部委员集中开展“亮身份、亮承诺”活动。

  下步,蓝村街道将继续加强村干部教育培训,以“有用、管用、实用”为出发点,以促进村干部“讲忠诚、知敬畏、守规矩、能干事、比奉献”为着力点,以打造一批“忠诚有担当、履职有本领、行事有规矩、群众有口碑”的农村干部为落脚点,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为加快陆港蓝村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凝聚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