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即墨环秀街道:将党史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

2021-05-17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陈曦)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西城小学的20余名学生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列队整齐来到李家西城西村红色教育场馆,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李家西城西村在战争岁月革命人物辈出,载入山东省即墨市烈士英名录的就有李肇岐等六位,即墨县志明确记载的参加过革命斗争的英雄前辈多达几十人,是名副其实的“红色乡村”。为此,村庄遍寻革命前辈和先烈后人,听他们讲述惊心动魄的历史,搜集现存文字、实物等历史资料,以即墨党史为主线,重点展现李家西城的先辈们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打造了李家西城西村红色教育场馆。

  场馆中,志愿者为小学生们详细讲述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小学生们认真记录,仔细聆听,无论是感人至深的英烈事迹,还是英烈们使用过的枪支、杯子、烈士证原件,都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战争年代枪林弹雨的残酷和艰辛,也更加感恩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村庄还邀请到李家西城西村老支部书记李端先为学生们讲述村红色教育基地的创建历史,叮嘱学生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一直以来,环秀街道高度重视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传承文明理念相结合,利用好辖区红色资源,把爱国主义教育场馆作为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听老革命讲红色故事、参观红色场馆等活动,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