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平度:全民动手大扫除 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1-07-31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曲歌)青岛平度市明村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近期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各管区、村庄结合实际情况,把整治工作责任和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不留空档、不留死角,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宜居环境。

  各部门、各村庄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大扫除活动,确保辖区内各个村庄干净整洁。引导并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动手大扫除人居环境再提升”的良好氛围。

  整行动治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各村庄负责人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操作细则,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形成垃圾分类意识。清理村庄垃圾工作中,以村庄为单元,全面清理村庄道路沿线、河流沿岸、房前屋后的存量垃圾和堆弃的建筑垃圾,确保村庄垃圾无死角。以户为单元,全面清理杂草、柴草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确保农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经过明村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会同有关镇部门辛勤努力,全镇各村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力地助推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平度市明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