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作风能力提升年】树廉洁家风 扬清风正气——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开展廉洁家教家风主题宣讲活动

2022-06-30 17:5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日前,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组织开展了廉洁家教家风主题宣讲活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图片

  活动中,街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周恩来总理的侄子、87岁的周保章老人讲述周总理制定的“十条家规”和清廉家风的宣讲视频,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区派出监察室主任许崇刚就如何培树新时代良好家风进行了宣讲。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革命文化中的红色家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入手,通过正反举例,结合自身不正、带坏家风,治家不严、贻害家人的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持续继承弘扬传统文化和红色家风,带头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忠诚于党,清正廉洁、勤勉自持,严格要求亲属和子女,树立良好榜样,构建积极健康的家庭关系,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

图片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承担起廉洁家风建设之责,常念“紧箍咒”、当好“廉内助”、筑牢“防腐墙”、守好“幸福门”,真正做到严家教正家风,传美德促文明。下一步,金家岭街道和各社区将持续坚持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三不”一体化推进的重要抓手,党建引领、万家共树崇廉家训,持续营造崇德向善、清正廉洁的社会风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家风建设街道廉洁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