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刘万年

2022-07-04 17:1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日前,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85岁高龄的退休职工、老党员刘万年,荣获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刘万年老同志心情无比激动,非常感谢党组织以这种特别的形式所给予光荣感和使命感,回顾了自己工作生活经历,他发表了感言:

  2022年2月19日,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50周年,我非常高兴也十分激动。我从小家里很穷,10多岁就去西安当学徒,给人家干活儿,是党领导的解放军组织我们参加三反五反运动,并组织我们学习文化知识,经常到市政府大院听报告,对我们特别关心,有时开会晚一点儿,他们就自己花钱给我们买饼吃,这都是党对我们这些人的关心和爱护。1953年,组织安排我到陕西省团委参加了工作,1955年上级决定从陕西省各单位抽调一批人员去新疆从事原子能事业,组建新疆519大队,我有幸被抽调,我感到非常光荣,因为这是党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必须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前往新疆,自此也开始了我一生的地质生涯。

  今天,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鼓励,更是鞭策,获得纪念章,是荣誉也是责任,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参加组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下,人退休了,但政治上思想上不能退休,还要继续牢记党的教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必须加强党性锻炼,甘于奉献,继续前行,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优良本色。

  我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特别是高科技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有很多已走在了世界前列。我一定要做到无悔地质人生,永远跟党走。这是每个党员的光荣责任,我一定要牢记心中!(通讯员 郑一心 刘万年)

微信图片_20220630163102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光荣纪念章刘万年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