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17:15: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7月1日下午,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组织开展“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张辉出席发表讲话,大队党委副书记闫君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马培坤、陈玉宝两名大队离退休职工,讲述有关“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的故事和事迹,结合大队发展历史,讲述亲身经历、切身体会,追忆峥嵘岁月,共勉砥砺奋进。两位老同志以真实感人的事迹、富有深情的宣讲、历史厚重感的老照片,使头戴草帽、肩背地质包、越山岭、蹚河流,吃咸菜、啃馒头的野外工作场景再次浮现,党员齐唱《勘探队员之歌》,表达了对地质工作的满腔热忱。两位老同志声情并茂的讲述,感染了现场在座的每一位职工,党员代表分别上台做交流发言。

  张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位老同志、老党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场生动的队史课,也是一堂精彩的党课。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的方式,教育引领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队,传承红色基因,让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意义”,更“有意思”。

  他倡议,一是要高度重视“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意义。地质人要坚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园、永葆本色不褪,从而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跨越的强大力量,必须传承老一辈地质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三光荣”和“四特别”精神,以实际行动不断诠释、丰富其内涵和外延。二要深入挖掘践行“红色基因”的先锋事迹。要深入挖掘、积极培养在各类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个人,总结提升大队60多年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厚重的文化积淀,激发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三要推进“红色基因”的传承弘扬与实践创新。注重用红色精神培根铸魂,推动红色精神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体现时代性和创新性,赋予红色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推进思想解放,汇聚发展合力、提升发展动力,凝聚起守护二四八、建设二四八的强大力量。

  大队领导干部、中层干部、青岛办公区部分党员代表参加。(通讯员 朱婉姝)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