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活动

2023-11-22 09:31: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吴艺伟)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积极引导良好亲子沟通,近日,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和祥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青少年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促进社区家庭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活动特别邀请了即墨区培文高级中学两名心理辅导老师,采用现场问答的形式,为家长答疑解惑。同时,心理老师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青少年需求、亲子沟通、心理视角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家长在教育过程产生的困惑,引导家长们与孩子建立正确的沟通方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良好亲子沟通对帮助青少年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健康成长意义重大。下一步,潮海街道和祥社区将持续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和家庭教育问题,夯实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社区环境,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