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组织收听收看“新时代地质工作融入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2023-11-22 13:52: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11月22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受邀参加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地矿局主要负责同志等介绍新时代地质工作融入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张辉参加。

  发布会上,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海从聚焦聚力保障能源资源安全,加大战略性矿产勘查力度,地质找矿实现新突破;聚焦聚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地质服务领域,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展现新作为;聚焦聚力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地质灾害防治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聚焦聚力科技攻关,坚持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等四方面,全方位阐释了省地矿局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践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职能、地质科技攻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提供的高质量地质服务支撑。省地矿局相关领导、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回答了媒体关心的问题。

  发布会后,全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新闻发布会内容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为二四八大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面建设新时代英雄地质队等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二四八大队将对标建设新时代英雄地质队10条标准,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省局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精做强地质勘查主业,扎实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强化科技攻关,加快人才引育,为推进大队地质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英雄地质队新篇章。(通讯员 王鑫)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