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立德行善讲文明 模范引领树新风——青岛核工党支部开展“四德工程”建设主题党日

2023-11-22 14:17: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11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软实力,凸显“爱、诚、孝、仁”四字核心,逐步探索和推进“四德工程”主题实践活动,11月21日,青岛核工党支部开展以“立德行善讲文明 模范引领树新风”为题的“四德工程”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吸纳团支部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新入职的职工代表共同参加,会议全面系统阐述“四德工程”主要含义、方法原则、关系处理及建设意义。集中观看了新时代“中国好人”故事:英雄地质队队员,深耕野外一线13载找矿报国的舒记德事迹。与会人员围绕身边模范典型和好人好事分享交流,分享所在乡村或社区在“四德工程”文化建设和宣传方面的优秀经验方法,为青核党支部推进四德工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强调,建设“四德工程”应当将继承传统美德和弘扬时代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基层文明建设,提升青核“质量、服务、创新”意识,处理好道德和经济关系。“四德工程”建设要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有机统一,统筹党支部纪检工作和公司“8S”管理办法,实现“德治”和“法治”相辅相成。

  下一步,青核党支部将以“四德工程”建设为抓手,强化“三基建设”,探索建立道德典范选树长效机制,积极打造与“核工智造 服务地质”党建品牌相适应的道德品牌,实现党建引领、道德监督、制度兜底的教人育人模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职工道德素质,优化作业和人居环境,提升核工职工整体文明程度,使崇德向善蔚然成风,为大队精神文明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希栋)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