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地质院参加第十届国际地下空间开发大会并作报告

2023-12-26 18:1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2023年12月21日至22日,第十届国际地下空间开发大会(IFUS 2023)在上海召开,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开启了一场全球地下空间领域的对话。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院自然资源部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地质安全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程光华受邀参加并作报告。

  本届大会以“地下空间——城市发展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城市地下空间前沿理论、智能化应用、关键共性技术、颠覆性创新技术、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探索研究适应城市发展需求和特点的地下空间行业规范和技术体系,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会上,程光华作了题为“地下病害体探测识别与评价技术”的报告,探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过程中面临的地下病害体问题,提出地下病害体的分类、探测和评价技术,助力城市地下空间资源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

  据悉,国际地下空间开发大会发起于2013年,大会旨在打造面向全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领域的具有规模和影响力的前沿信息与技术高端交流平台。大会通过持续关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推动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地下空间行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思想、理念和技术,促进了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下一步,青岛地质院将继续以自然资源部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地质安全重点实验室等“757”平台集群为依托,凝聚科技创新力量,聚力解决制约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进行理论技术攻关、装备平台研发及应用,推动实现城市地下病害体“透明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地质智慧和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