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举办“红色记忆”楹联书画展

2023-12-27 12:28: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12月26日,由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青岛市楹联艺术家协会、青岛军创书画院联合主办,晓阳春有机茶有限公司协办的“红色记忆”楹联书画展暨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在市海泊河公园民俗文化艺术展厅隆重开幕。

  青岛市楹联艺术家协会主席李文龙简要介绍了展览筹备及征稿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展览旨在以回望红色历史方式缅怀和颂扬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是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青岛市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实际行动,也是市楹联协会坚持实施“传统文化进公园”文化品牌战略的新成果。

  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万安平表示,此次展会既是追溯我党革命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的一种态度和行动,又是承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传统文化进公园”文化品牌创新成果的一种载体和方式,是在新时代创新探索艺术传播交流新途径的有效举措。

  展厅布置得隆重简约而多彩丰满,180余幅诗联书画新创作品作者中年龄最大的95岁,最小的11岁,均以“红色记忆”为主题,从不同创作角度运用中国优秀传统不同艺术体裁,追溯我党在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的艰难奋斗历程,展现那一段段风雨如磐、血雨腥风的艰苦卓绝岁月,讴歌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展现一代伟人的光辉形象。作品从韶山日出到南湖红船,从秋收起义到井冈会师,从爬雪山过草地到遵义会议,从延安窑洞到全民抗战,从渡江战役到开国大典乃至抗美援朝等等,历经数十年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推翻了国民党反动政权统治......其丰功伟绩永远彪炳中国革命历史史册。并激励人民再踏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共追中国梦。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30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参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