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核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7 16:23: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12月15日,青岛核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解自下而上解决基层“小矛盾”的“枫桥经验”和自上而下应对剩余“大问题”的“浦江经验”。会议指出,“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二者核心内涵结合构成基层治理的闭环系统,党支部及各个部门领导要完善青岛核工支部治理制度,依法管人用人,提升治企水平。会议强调,要结合宪法学习宣传和党内法律法规,推进企治现代化、合法化、人性化。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继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健全人事管理办法,各部门领导、班组组长、党员先锋要定期主动与群众职工谈话交流,听取一线职工意见和诉求,站稳以群众为中心的立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负责人要沉下心,仔细梳理困扰职工群众的真问题,排查真难题,把脉问诊,防微杜渐,将生产生活中的“小矛盾”及时化解,做到小事不上报,大事及时报。三是发扬实干精神。杜绝形式谈话、走过场式调查,针对问题既要针对个例提出精准药方,又要把握内在规律,对于生产作业、民意诉求等新型问题,从共性和个性两方面辩证分析,通过创新打开“小刀口”,推动微改革,适应当下群众职工需求,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真正解决支部基层治理中的各项问题,收获群众满意认可。(通讯员 李希栋)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