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召开保密委员会会议

2023-12-27 17:2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12月27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召开保密委员会会议,进一步梳理学习党的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纪律,研究部署大队下一步保密工作安排。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57

  会议要求,要认清保密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深入了解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领会新时期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强防线,切实扛起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保密意识。要因地制宜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在宣传教育的多样性、经常性、针对性上下功夫,注意讲求实效,提高宣传教育的质量,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和保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三是突出重点工作,切实保障涉密信息安全。要进一步加强要害部门和人员的管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在岗、谁尽责”,管好涉密人员、涉密文件、涉密软硬件等各类涉密载体,严格新闻报道的保密审查,确保各项业务开展不失密、不泄密。四是坚持按章办事,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和保密责任。要不断完善制度,明确责任,严格程序,真正做到“按规章办事、按要求落实”。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对落实制度不严导致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真正把规矩立起来、管起来、严起来,确保全队保密工作绝对安全。五是完善检查机制,增强保密管理的及时性。要加强与省局保密委办公室、青岛市国家保密局、青岛市委网信办等部门的沟通对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自查和检查,建立健全保密监督检查长效机制,要充分运用保密检查结果,发挥保密检查在日常保密管理工作中“穿针引线”的作用,达到以查促教、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的目的。

  大队保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通讯员 韩冬)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