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安全管理骨干人员培训和交流座谈会

2024-02-20 14:32: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2月20日讯 为推进大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骨干人管理能力,日前,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组织开展安全管理骨干人员培训和交流座谈会,安全总监孙传林主持会议,大队党委委员、副大队长、工会主席郝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57

  会上,“安全风险辨识”相关知识,详细解读了大队六项基本制度,开展了局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应用、项目开(复)工验收申报的操作培训,安全总监通报了2023年度安全考核情况,二级实体单位根据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郝江波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确保2024年大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推动全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站位、更清的思路、更实的措施、更细的责任、更严的考核,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加强监管,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管理骨干人员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督职责,主动出击,督促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外协队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监管措施,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三要夯实基础,构筑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加强力量,加大安全投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扎实落实各项安全基础工作,查隐患、强措施、固屏障,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构筑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四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地矿局安委会、大队党委工作部署,全力抓好教育培训、外协队伍管理、野外项目监管、科技赋能创新、应急队伍建设、地矿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形成强大合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郝江波要求,要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好安全生产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安全管理骨干人员务必保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各单位负责人、分管安全副职、项目(车间)负责、安全员、信息员、安全和应急救援管理科人员共计40人参加培训。(通讯员 王妍)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