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强化服务保障 助力发展大局——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机关“进项目、驻一线”实践活动见成效之五

2024-02-20 14:32: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为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2023年5月份以来,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机关“进项目、驻一线”实践活动。大队先后选派五名机关干部进驻重点项目,在帮助项目解决问题,提高项目运行质量的同时,也锻炼了个人的意志品质,增长了专业技术知识和野外工作经验。在项目组工作期间,派驻人员和项目组的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机关科室人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品质,彰显了新时代英雄地质队队员的责任和担当。

  春寒难当新嫩绿 巾帼不让须眉功

  陈如梦

  按照大队开展“进项目 驻一线”活动要求,2023年5月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陈如梦进驻崂山区某村庄改造安置区建设项目,参与该项目的党建工作以及项目部标准化建设工作。

IMG_256

  派驻期间,陈如梦按照标准化项目部建设要求,在驻场过程中因地制宜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利用移动板房进行简化设计,内部放置“地质工作理念”、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党员请示报告事项、党小组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园地、入党誓词等项目部标准化展板;检查项目部党小组日常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学习情况,确保一线党员过好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做好思想文化“宣传员”,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配合安全科工作人员开展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完善项目党小组学习内容,健全项目党小组学习计划;协助项目组党小组与甲方党支部进行党建联建攻坚活动,丰富党员活动形式与内容。

  谈起这次进驻项目的体会,陈如梦说:“在进驻项目的这段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项目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项目部对内承担着安全高效的生产施工任务,对外发挥着树立大队形象、提高行业知名度的作用。项目部标准化建设,展现的是风貌,考验的是能力。下一步,我将不断总结、提炼标准化建设经验及内涵,以中韩街道董家下庄社区村庄改造安置区建设项目项目部标准化建设为依托,强化学习提升,持续做好大队项目部标准化建设,为大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孙传林)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