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局工作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4-02-20 14:32: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2月20日讯 2月7日上午,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局工作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队党委副书记闫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全局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系统总结了2023年全局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了新一年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全局2024年工作开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全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全队一盘棋”思想,坚持项目为王,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局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全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深化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大队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全队上下要继续围绕“11345”总体工作思路和“248”发展思路,坚持以发展为中心,统筹推进主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技术质量、内部管理、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处理好质量、效率与效果的关系,保质量、提标准、立规范、树品牌,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大队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聚焦新时代英雄地质队建设,打造党建业务共同体。要落实“一岗双责”,压紧责任、传导压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和“党支部+项目部”标准化建设,实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要强化“七大文化理念”建设,加强一线宣传力度,讲好地矿故事,传播地矿声音,提升社会影响,树立良好形象,不断凝练提升新时期地矿价值理念体系,以文化建设的实际成效,增强全队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凝聚发展合力。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找矿新突破。要深化“三线联动”战略,省内在做好铀矿找矿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金、铁、石墨、锂、地热新能源矿产等矿种勘查,力争实施非铀矿种找矿项目。省外以西部为主战场,积极开拓新疆、青海、内蒙、甘肃等市场,力争推出一批找矿成果。境外继续加强与大企业合作,树立品牌,辐射周边区域。三要聚焦科技创新,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要做实建强四个现有平台,加强对山东省铀成矿条件对比研究,力争孵化一批高水平科技成果。要持续加大装备投入,加快推动地质钻探、地质找矿、物探类等重点领域高精尖地质装备升级换代,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要持续优化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工勤技能人才比例,按需引才,及时补充钻探、水文地质、海洋地质等领域新生力量,确保队伍规模结构更趋合理。四要聚焦深化融合发展,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要深入落实省局与地方政府、省直有关部门等单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对接,依托大队《社会服务业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地质项目与社会需求精准对接新模式,主动引导政府地质工作需求,推动有关战略协议的落细落实落地,不断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真正实现地质工作更加紧密地服务工作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地质工作的地位和影响力。五要聚焦内部管理,全面实现提质增效。要巩固制度落实年、监督管理年活动成果,加强制度执行,完善大队事业发展考核办法,充分调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强化巡察整改、安全生产、大额资金支出等方面的管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六要聚焦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要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紧盯老问题,严查隐形变异问题,严防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开创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三位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全局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大队党委委员、安全总监及各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参加。(通讯员 韩冬

责任编辑:孟庆喜